新版面弄好了 !
        其實我滿喜歡舊版面的 讓人感到是一個平靜舒適的好地方
但無奈用於寫文章的欄位太窄 以我的書寫方式及所想呈現的感覺來說  用起來不順手
中途也試過套一些其他的版面 但最後還是走上了自已設計之路
雖然從來沒有碰過CSS(寫部落格的電腦程式語言)
但感謝有教學版面(雖然我用的Firefox的只有一種三欄式付捲軸的)可用 及各家的教學網站的解說
終於我改來改去 也改出了一個自已專屬的部落格版面

        記得曾經連在部落格留言都不懂怎麼留
還被潔西卡大大 說看不懂吔  更不要說什麼CSS聽都沒聽過
當然現在也還是不能說懂啦  但已不覺得有那麼難親近了
仍是一知半解 沒辦法自已從頭寫到尾 更不用說要靠它吃飯了
但有什麼關係  我又不是要成為達人  夠我自已用就好

        想想或許學日語(語言)也是一樣
常常讓人感到它是那麼遙遠的一條路  以至於讓人駐足不前或就此打住 
但那是因為我們去跟日語達人比 (對不起我不是達人 “說“跟“寫“我不在行啦! 
但在此接受小花們的抬舉 那是一種禮貌 我心很虛的接受)
想想如果我們不是要成為達人 學來要靠它吃飯
只是想學到可以在一些工具的輔助下(工具書、網上字典..等)
能大致看懂想看的雜誌、資料、網站 聽懂大致如日常生活會話一般的談話內容
也就是夠自已用就好的程度  我想路途並沒有那麼遙遠吧

      另外感到動機真的是學習的最佳動力
我喜歡設計  一想到可以自已設計自已想要的東西
學起來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還很興奮於將可能得到的成果

     記得二、三年前遇到過一位大三的男學生(在阿桑看來 就是小男生啦!)
他拿自己翻譯的東西給我看  我一看 80~90﹪意思都抓到了(非日文系哦!)
那是一篇什麼文呢  哈!哈!網路遊戲的解說文
以上
願跟小花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