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新的電腦終於來了! 這次還是買水果牌的 
曾有一度考慮買windows系統的 但得知現在的水果電腦 
已採intel﹣based  兩種系統都可以跑(一魚兩吃)之後 就毫不猷豫了

自從買新的電腦之後 在還沒送來的那段期間
就一整個的不想用舊的那台做影像編輯
因為真的很慢
相信嗎?
我之前的電腦轉檔跟匯入影像編輯軟體
一次要7~8小時 另一次要10~22小時 
現在只要 45分鐘 及 15分鐘
哦!這是什麼世界啊!
(謎之音~ 當然就是花錢就可以解決的世界嘛~ 笨!)

我們這次再來看看交響的拍攝地圖吧!
這次沒有放非翻譯 直接放翻譯看看
三人繼上次的五四三話玉木後 這次終於像話了 
來吧!

演技篇:
導演在下面兩段提到玉木的演技喔


千秋 結構細かい 自壊してるね 
翻譯:
千秋 相當的細密的(表現)自已漸漸壞去(的樣子)
小筆記:
結構/けっこう  相當多 夠了 可以了 
細かい/こまかい 細微  繁瑣 い形容詞 
自壊/じかい   自我破壞 自行壞掉 
してる      正做著... 正呈現一種狀態

ps.記得OA時播出來的的畫面不是這個角度 所以沒注意到千秋的臉部竟有這麼多細微的變化 



なんか いい顔してるよ 千秋が
翻譯:
嗯感覺 千秋臉部的表情不錯哦 

小筆記:
顔/かお 表情 臉  
してる  正在做 正呈現一種狀態

日本語文型辭典:
いい   不錯 好
なんか  覺得 總覺得 p537

讚嘆篇:
哦!.....任誰都忍不住滴讚嘆啊!
第一聲讚嘆﹣出現在玉木慢跑的時候


玉木くん さあ 意外と似合うたよな〜 パリのスタイル
翻譯:
玉木君 嗯... 沒想到跟巴黎的景像很合ㄟ
小筆記: 
さあ      稍事停頓 並引發聽者注意所發出的聲音
意外/いがい  預料之外
似合う/にあう    合適
パリ      Paris  巴黎
スタイル    style  樣式 風格

日本語文型辭典:
さあ           p164

第二聲讚嘆﹣出現在拍暴風雨戲時
拍這一段戲用上二台巨大的電扇直吹玉木
樹里好像是第一次看到拍攝的實況(這一段沒有她出場)
看著看著說她就說了…..


そんな中でも 玉木さん 格好 良かった もんなー
翻譯:
在那(風雨)之中 玉木桑還是好有型的哪

小筆記:
そんな     那樣
格好/かっこう 樣子 模樣 體態 姿勢 
良い/よい   好 好的  い形容詞 過去型為 良かった/よかった 延伸閱讀見 い形容詞過去型
な       口語 用在結尾 含有詢對方贊同其說法的意味                 
延伸:格好いい 只要玉木一出場 玉飯就大叫 “格好いい“ 就是 “好有型“ “好帥“ 啦!

日本語文型辭典
中/なか   之中 p492
でも     即使....也....  p366
もん      =もの  もん是比もの更口語化的說法
       もの 在較輕鬆隨便的場合中附加在句尾  強調自已的主張、原因或理由   p767 

就算是在那樣的強風暴雨之中…. 帥的人還是帥
~謎之音飄來~  但歐巴桑却會變成妖怪
                           你給我閉嘴!!!


第三聲讚嘆當然就是……在城堡外拍“會溶化掉“的戲時


もう 王子だよね 王子
翻譯:
這已經是王子了唷 王子

小筆記:

王子/おうじ        王子  
よ       用在語尾 唷   
ね       用在語尾 這不用解釋了吧 我們現在也很常用揑 

日本語文型辭典:
もう..... だ             已經是 p751 もうNaだ

PS.兩個在前面正要打得火熱 後面竟然有一個人在睡覺 最後雖然有被閃光閃醒 但還是很Orz

以上 這就是在交響拍攝地圖中三人談到玉木的所有對話了!

鹿男再過幾天就會跟著KIDS一起來了
終於轉檔 匯檔不再那麼可怕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fen8 的頭像
Afen8

花園巧語我愛你

Af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J
  • 喔嗚嗚~~~~~〈撫心低吼~~又來了〉XDDD
    賢謝:紅豆泥~~~感謝嘻嗎斯捏~~~〈到底嘻丟毋丟啊?〉:P

    小的喜歡上課〈因為有玉木〝教授〞親自授課XDD〉勝過妖神寶貝啦:P 〈真是找史 毆飛〉
  • 既然你自已毆飛了 就不用我動手 ( 笑~)

    Afen8 於 2008/08/07 13:23 回覆

  • 潔西卡
  • 剛上完日文課回來看到這篇
    嗚嗚嗚~~~覺得日文真的好難啊~~~
    聽起來都"差不多"的樣子嘛.....
  • 唉呀!不好意思今天才回留言
    日文課進行的如何了?
    "難"只能因為不熟而已啦!
    請繼續跟野田妹一樣 
    跟沒有交往過的類型交往看看!

    Afen8 於 2008/08/07 13:19 回覆

  • fayfay
  • Afen姊姊
    晚上大約九點半有打電話給你
    應該是妳先生接的吧^^"
    看你何時方便 再跟我說
    我再打給你

    fayfay
  • fayfay 我回到家了 你隨時可以打來

    Afen8 於 2008/08/03 22: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