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ステラ(sutera )雜誌玉木訪談部份的譯文

呼 !終於趁著昨天星期天下午的空檔譯成初稿

今天再修稿一下完成了

是anita的愛心哦!

感謝anita!!

 

 

對於玉木的龍馬可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 不同的意見

 

玉木在這本訪談𥚃面有很清楚的說出他所感受到的龍馬

所想表現的龍馬

 

廢話不多說 馬上進入本文

 


意識著「笑」這件事

自從要演出龍馬之後

常常聽到周遭的人說很期待

雖然是非常的高興

但不知道結果是不是能夠符合大家的期待.....

當然自已是覺得已經把現有的能力都發揮出來了

但還是有著 不知道收看的人是否能夠接受的不安

龍馬這個角色到目前為止有很多的人演過

以我這個年紀就來演不知是好是壞(笑)

~~~~~~~~~~~~~~~~~

現在覺得對龍馬感到親近一點了

該說是從茫然的印象轉變成更能感受到(他)是一位有著真性情的人

還是說感覺到(他)就像正常存在的人一樣呢

在希望能夠做更多的演出之前就結束了 是覺得有一點寂寞

真的對於能演出像龍馬這樣重要的角色感到很高興 很幸福

希望能表現出跟到目前為止有所不同的龍馬 有我自己的風格的龍馬就好了

請期待

~~~~~~~~~~~~~~~~~

在扮演有自我風格的龍馬時

(我)把意識放在“笑“這件事情上

不管時代的潮流多嚴峻 不管在進行多因難的事時 一直都保持著笑容

當然在談重要的事情時 會做出嚴肅的表情

但一下子 又切換回龍馬的模式

(我)覺得他不是一個一直都很正經八百的人

所以認為這是一個需要俱備柔軟度的角色

也重視這樣的起伏變化

希望是他是一位 從好的一面來說仍殘留著莽撞行為但又打破特定模式的人物

雖然在時代劇𥚃言行舉止是很重要的

但我覺得就以龍馬這個角色來說 不需要太過於拘泥

 

馬的魅力

要說到龍馬的魅力 我想一定就是在於(他)那不落於固定模式的地方

(他)只是純粹地把所想的事一五一十地說出來

結果竟造成撥動人心 進而改變時代的結局 不是嗎

能夠完成蔭長同盟 也是因為龍馬這樣的人品所造成的吧

~~~~~~~~~~~~~~~~~

但是 遭到暗殺表示也是有敵人存在的

在現在的時代也是這樣

只要是做新的事物 就可能會避免不了樹立敵人

為什麼甘願冒著風險也要把現有的事物推翻 一直往新的事物邁進呢

(我)想從這個觀點來看 龍馬是做了相當的覺悟

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我)覺得是無法去做那些到目前為止的任何活動

~~~~~~~~~~~~~~~~~


狀志未籌就遭暗殺 應該會覺得非常不甘心吧

龍馬一定是一位

持有強列意識 不造著自已所決定的想法去做的話就不行的人吧


從龍馬所學到的事情


只是 龍馬並不是一個適合站在高位的人

小松帶刀是一位 認真 溫和 傾聽他人說話 能夠整合人群的人

龍馬是絕對不可能的(笑)

因為(我)覺得(他)是一位為了追求新的事物而不停地轉動的人

不會為了當個整合的角色 固定停留在一個地方的吧

~~~~~~~~~~~~~~~~~


例如 與小松帶刀實現「大政奉還」之後

說到那誰要帶領新政府時

(他)說「做官不合我的性情」而不把自己(的名字)加進去(新政府)

這一定是如果在那時加入(新政府)的話

會造成有某一程度的期間內 都無法去做下一個新的事情的關係吧

(龍馬)因為能夠確實的表達自己所想的事情 引導大家到那𥚃去 所以很快樂

(事成之後)那麼 我要到下一個地方去 了

 
(我)覺得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

~~~~~~~~~~~~~~~~~

我也在做這個工作時

感到如果落入某個固定模式的話 會是一件很落寞的事

所以 像龍馬一樣將目光朝外看 希望能時常去做新的事物的這種願望 (我是)非常地能夠理解的


如果不這樣的話 可能沒辧法朝好的方向去做改變吧


從時常探索著自己能做什麼 該做什麼的龍馬身上

有再一次重新學到這件事的感覺

 

 


我感謝anita掃圖給我

anita 感謝 lily姐送雜誌給她

我猜lily姐也想感謝幫她寄雜誌的日本友人

還有什麼要感謝的嗎?

感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