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一字不漏的全部翻譯 挑重點啦~ 挑重點~(笑)

 

重點就是﹣﹣大神講的話,大神的想法啦~~~ 玉木教咩~(笑)

 

..............................................................................................................


給人的印象,沉默寡言的人


「不是那種會把心裡所有的事,都在別人面前掏出來的人


等待攝影的空擋時間,也不太會加入共演者之間的閒談。 


不太能配合講些閒話加進去隨便聊聊」



從以前就對團體行動感到棘手。不喜歡自己的步調被打亂。


如果查覺到「再深入參與下去的話,就容易發生麻煩事」的氣氛時,


就會靜靜地遠離那個場合。


 


但這是關於私生活的部份。

在演戲時比什麼都還重視的事是與工作人員之間的溝通。


「因為我的工作,幾乎都是共同作業。而演員特別是扮演'人'的角色。


有些地方是需要與人接觸、對各種事物產生感覺才有辦法成立。


我在針對所要扮演的角色與人談話時,完全不覺得苦。


反而藉此在各個作品中,思考要如何飾演。 其過程愈苦,演完後愈能得到爽快的感覺。


就這樣一路過來,好幾次挑戰自己的極限。


也許也是這樣才能讓我持續著演員的工作吧。


如果這全是一個人的工作的話,早就被逼進牆角了吧。」



關於這次砂之器的作品

 

「這次得到委任演出時,被這個作品的‘沉重感'所吸引。 


演戲,不管是喜劇、寫實、非寫實,不是全部都應該讓人感受到真有那麼一回事嗎。


所以我對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愈有挑戰性則愈容易產生熱情(笑)。」


 


常被問及跟主角的共同點是什麼?


「其實到現在自己對自己也還不是很了解。


所以當聽到人家說那一類,很有玉木君自已的特色的話。也沒有感覺。


因為連自已都不知道自本的本色是什麼 會想請不要擅自幫我下結論


不過我想透過飾演各式各樣的角色,到了50歲左右也許會慢慢的了解到吧。」



雖然了解,他人會任意地對自己持有特定的形象是演員的宿命。

 但也常常會對這點產生抗拒的心理。

出外景時,當在飾演某個嚴謹的角色時(交響情人夢),

觀影者會呼叫著千秋學長,那時心情會頓時萎縮掉。



「怎麼說,能得到支持是一件很感謝的事,


但每次覺得快被鑲在某一個角色裡的時候。就會很在意。


也許感到一旦如果接受這樣的事情 就很容易讓自己沉溺在其中把自己寵壞。


身為一個演員,希望能常常讓人看見跟自己截然不同的形象。」




現在30歲。聽說你去年迎接管30歲時心想

「這樣一來能演的角色就變多了」非常的高興。


「20歲後半,意外的感到不上不下。已經不能演學生的角色,而演社會人士也侷限在新手。


但是30歲的話,25歲的角色、35歲的角色也都會來。」



10多歲在名古屋的時候只是想去東京,抱著想成名的漫無邊際的夢。


「但實際看到自己出現在電視、電影時又覺得 咦!這就是我想做的事嗎?感到很困惑。


也許就是在那個時候查覺到 形象是會獨自偏離走遠的 因而產生反抗的心理。


結論,其實所謂的演員就是﹣隨著被放在哪裡,被如何的聚焦 而被產生不同的看法」




超過25歲後漸漸覺得「演戲,真有意思」


因為實際感受到了戲劇可以影響別人的人生。


看到粉絲的信中寫著「得到了救贖」「感到明天仍然能繼續努力下去」


使我能打從心底覺得「能夠成為演員真是太好了」




三十歲以後有什麼改變的事呢?


「更頑固了。


當對某一樣事情專注時,那就完全不能讓步。


出門會以10分鐘為單位計畫行程。


吃東西也會有 吃這個就準沒錯了的執敖。


最近同樣的漢飽肉料理店一週內就去了5次,


一起陪著去的工作人員也很辛苦吧(笑)」

 


對自己的看法....


「並不去追求所謂的「自我本色」,但對「男人本色」倒是很堅持。


比如不想讓人看到流眼淚。不論多冷都不會貼暖暖包。


討厭襪子就不穿。不想輸給寒冷。(笑)」




並不是那麼清楚自己,但有自覺知道自己是個怪人。

在他人面前會控制情緒起伏,也不會讓人看見眼淚,


但在電影交響情人夢殺青時。竟自然的流下了眼淚。


「查覺時眼淚已流了下來了。可見當時攝影是多麼的辛苦吧。」



玉木宏.......

一個對自己的事一向話不多的男人,不如說就讓人藉戲劇中所飾演的角色去探討吧。


~~~~~~~~~~~~~~~~~~~~~~~~~~~~~~~~~~~~~~~~~~~~~~~~~~~~~~~~~~~~~~~

最後,我要說.....我不知道要感謝玉米雷達,

        還是要怪玉米雷達傳這篇雜誌給我。(好複雜的心境哦~~~!)

                       但我還是愛你! 

 

還有我們的香港小花﹣ 小朦 ,己經親自到訪過玉木一週去五次的漢堡肉料理店。

請看她的部落格-----http://tamakilovesme.pixnet.net/blog/post/27421255

創作者介紹

花園巧語我愛你

Afen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asterism
  • 一定要感謝玉米雷達啦
    這樣我們才有這篇文可以看啊~

    男人年紀大了就是這樣
    越老越固執(笑)
    擇善固執是好事 但可苦了身邊的人
    還好我不是那個要一直陪他去吃漢堡的倒楣鬼(笑)

    玉木宏 別說他自己都還不懂自己
    他百變的程度 粉絲們有時連他到底長啥樣 都認不得了(笑)
    但我們認得他的認真和努力 還有夾腳拖(哈~)
    這樣就夠了

  • 潔西卡
  • 嗯.....怪人嗎..........
    我也是怪人
    我家老爺也是怪人
    玉米飯也全都是些怪人
    那到底"正常人"在哪裡?????(低頭尋找)
    XDDDDDDDDD
    或許
    能意識到自己"不合群"(和別人不一樣)之處
    才是"正常"的喔~^^

    大感謝Afen的翻譯啊~m(_ _)m
  • feb
  • 看完之後 覺得這樣的玉木好真實喔~
    不是嗎?
    經由不斷的面對 以其走過的路去累積許多經歷
    不斷的接受衝擊 不斷的去感受 然後思考......
    我倒不覺得他是怪人耶 只是堅持而已嘛ˊ~(被打XDDDDDDDD)
    好啦 ~看完這篇 又讓我覺得我和他的契合度越來越接近了XDDDDDDD(整個無邊幻想 然後等著被娘娘毆飛~)

    大大感謝Afen的翻譯!!(啾咪~)





  • mulan
  • 大感謝Afen的翻譯!

    他是很有深度滴!一般人都怕年紀愈來愈老,特別是演員吧?他用喜悅的心情去迎接,非常正向,我也要向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