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只是要回nina在cbox 輕鬆談談裡的留言的

想不到牢騷愈發愈多 就... 成了一篇新文了 orz

 

是滴~在從日本回來六天後 我今晚又要出遊了~

但此次是家庭旅遊 主角是我家大爺 

大爺第一次登場 禮貌性滴先給他閃釀釀一下! 等一下要刮要宰再說(小聲) 

話說我好像很少(是沒有吧?)在本版提到大爺的名號

大概就只提過(在潔西卡家或娘娘家嗎?我忘了)

“我家就算沒有一台也有半台千秋“(苦笑~)

~~~~~~~~~~~~~~~~~~~~~~~~~~~~~

話說

我家大爺每做牛做馬(這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半年 就要出去放風一下 

再回來應付繁忙緊張的工作壓力(拼了~)

這次的旅遊也是如此(已成了例行公事)

 

但大爺出遊一向素很有堅持滴~

 

一定要自助! (隨我大爺高興去哪就去哪~!)

 

可能是因為平常己經做牛又做馬了 大爺旅行就堅持不當鴨子 

即使這陣子我粉忙 同時有幾件事情正如火如涂的在進行中 

拜託大爺我們參團好嗎?(跪求~) 

找來了好多旅行團的資料~

稟報大爺:現在有一些旅行社的團排得很鬆看起來不錯 我們來試試看吧! 

啟稟大爺:你看這個團很讚~ 而且這旅行社品質粉有口碑的 某同事去過後回來直誇讚!

 

大爺都正眼不瞧一眼

只吐出一個字 No.~~~ 粉堅持~

 

好吧自助就自助~

自助旅遊是有它的好處 而且其實我也比較喜歡自助

但為什麼我會那麼無柰呢? 除了最近比忙外

還有..

說到自助旅遊不是應該要從行程規劃開始作起嗎?

還有其他一些哩哩扣扣的前置作業

這些都要我獨力完成.... OrL

做完後再給大爺過目....

 

所以大爺雖然堅持自助旅遊 但其實從不規劃 

當然其他一切前置作業就更不用講了..... 

為什麼不做呢?

因為本大爺 ﹣沒時間!

(大爺說我哪來的美國時間!?)

 

因此這重責大任就理所當然的落到我頭上來了(丟~)

 

而且比起大爺來(及照大爺的說法) 

我那點事那點工作跟每天都是在混飯吃沒兩樣啊~ 

(是!是!是! 您說得沒錯!)

 

於是我就是我家的旅行社

(大爺說行程不能太趕 要能看到東西又要休閒)

兼票務中心

(這大爺也有指定跟堅持)

兼訂房中心

(大爺說要住有特色的旅店 不要看起來都一樣的) 

到時還要兼導遊 租車搭火車坐地鐵~ 

(我乾脆去考執照好了~)

 

雖然此模式行之有年 

但每次總還是能讓我死了不少細胞

因為大爺總是要到時間粉緊迫時 才能確定假期到底是從幾號開始到幾號結束

什麼幾個月前就規劃好 那是從來都 不可能滴~ 

(一次都沒發生過!)

這次旅行也是出發前10天才確定日期

(也就是我人還在日本的時候)

當然少不了途中更改多次 旅程也從16天一路調整到12天

(有重要工作插進來 當然是工作為重啊~)

 

至於去哪裡旅行?

這如認真要說也是落落長一段...

從正確日期在還沒有完全確定開始 

一路從冰島 法國 到阿拉斯加遊輪 到澳洲大堡雕 法國(心照不宣嘛~)......改來改去

(每換一個點 我當然也去找來了各種資料)

就這樣終於在日期非常確定之後(也就是一定不會再更改了)

終於旅遊點也粉快速確定了

 

決定去一個從來都沒列入討論的地方

 

有著風車的國度

 

 

~  荷蘭  ~

 


至於為什麼素 荷蘭 呢? 

只因為一個粉簡單也粉重要的理由....

 

去程跟回程日期 荷蘭阿姆期特丹都剛好有機位啊~~~~~~~~

 

據大爺說法 這是第一次去一家三口中都沒有人去過的國家 也不錯!

 

好吧! 大爺好全家都好~!(萬歲~)

 

 

就這樣今天晚上要出發啦~ 

 

 

ps.等一下還要發信再跟其中一家飯店確認小孩加床的事

  還有大爺有令等一下去無印良品再多買幾個放在行李箱內整理衣服的袋子 不夠用了

 (大爺一定要一包一包滴整理得粉整齊) 

~~~~~~~~~~~~~~~~~~~~

 

一直都想寫一篇遊記 (不然老了大概就會忘記~) 

但這篇到底會是碎碎念就結束 還是遊記的開始~  我沒有信心...(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n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